如是我闻

[周叶]拒绝

  “你,让让我。”
   周泽楷垂下眼皮,惊讶地往怀里望。但闷着声说出这句语气尾吊着些许撒娇的人却只低着头,将那个所有发丝缠缠绵绵围绕的发旋露给他看。
他知道,这便是把真心袒露给他看了。
第一瞬间他的感受竟然是惊喜的,他知道叶修的低头意味着什么:高傲的王者自愿被驯服;反而忘了体会他这话里的意思:

他爱他,叶修爱周泽楷。

    这真是一点问题都没有,叶修已经成年,完全具备爱人的资格,他也相信叶修会爱人,他与生俱来的对这个世界怀着的大爱,足够他去爱慕一个人。

   周泽楷曾经无数次幻想过叶修爱人的样子,他会牵着那个人的手到他面前,语带得意,没大没小的喊他“小周”,跟他介绍“这是我喜欢的人”。
他想象不出那个人的样子。因为他总觉得这世界好像没一个人配得上他的叶修。
可原来叶修爱周泽楷啊。
周泽楷?
他是在叶修年幼时哄了他无数次让他喊他“爸爸”的周泽楷。

所以,不行。

  但他从来拒绝不了叶修,周泽楷怎么拒绝叶修呢?他抵抗不住,在叶修面前,周泽楷从来只有兵败如山倒。

  这么长久的沉默。叶修抬头注视眼前的男人。紧锁的眉,挺直的鼻梁,常年沉默的唇此时抿得更紧,唇角已经发白,但嘴的主人还是没有让它吐露一点心声。
他抚上他的嘴角,“小周,你让让我。”他又重复一遍。
这可太过分了,周泽楷想。叶修什么时候要东西需要别人“让”了呢?他要的从来凭借自己去得到。可他这次叫他“让让他”。让给他什么?叶修要什么?哦,对了,这次他要周泽楷。他要我。

  叶修顺势往前一倾,吻在他的嘴角,“咯咯咯小周你嘴唇比我想象的软诶。”他仿佛发现了什么大秘密一样,笑得停不下来,连带抵着他的额头也跟着微微颤动,“我真是太喜欢你了咯咯咯。”

其实周泽楷听过叶修无数遍的“太喜欢你了”:早晨发现已挤好的牙膏,他会说;吃他手忙脚乱做的口感实在一般的早餐,他会说;午睡醒来抱着他给他披上的毛毯说;看见他帮他夹在书里的书签时说;喝了睡前热牛奶之后说……
“小周我真是太喜欢你了!”
那么多次,按理说,他都该听腻了,可这次他这样说,他话里比平常多出来的那点东西让周泽楷整个人都颤抖起来。
他要怎么开口呢?说我们不可以,因为他是他的养父?他大他十岁?他不希望叶修背负背德的包袱?他害怕叶修被人指指点点。他那样珍视的宝贝,容不得别人一点诋毁。
可这些理由里没一个是周泽楷不爱叶修。

叶修许是等得不耐烦了,又凑近,探出一点舌尖,试探似得,轻轻舔了一下周泽楷的唇缝,又仿佛被惊了一下,慌忙逃开。但下一秒,又锲而不舍再次凑上前,整个贴上他的,用舌尖挑开他的嘴唇,攻城略地似得往里钻。

周泽楷终于将在椅背上捏的发白的手轻抬起,缓慢地,坚定地握住了眼前人的腰,收紧。然后再放过相互咬紧的上下齿,让那个人进来称王,又抚着他的后脑勺,急不可耐地,猛烈地,回吻他。
他说,“好。”让你,给你,全部。

你看,周泽楷果然拒绝不了叶修。
周泽楷爱叶修。

评论(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