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我闻

【周叶】 Hello2

还有人吗ლ(╹◡╹ლ)



周泽楷送完叶修之后,回了自己暂住的酒店。
他的确想过,要不要就骗自己一晚,假装两人分开的五年不存在,死皮赖脸的留在  家  里,等第二天叶修醒来看到他的反应。会是惊喜?还是生气?或者是…漠然?他猜不到。以前的他可能有把握琢磨到叶修的想法,但此刻周泽楷内心的惴惴不安时刻提醒他,那五年分离的事实。叶修…和他都变了。
周泽楷又回想起以前他和叶修同居时,每天睁眼第一个望见彼此,还有睡前给彼此晚安的吻。
他太久没有看过刚醒来的叶修了——带点迷糊,刚醒后5分钟乖到不行,任人揉搓,会软乎乎地喊他“小周”,让他抱他去洗漱。
又或者有时叶修比周泽楷先醒,就会自发地钻进周泽楷怀里,握住他那根,等小周泽楷和周泽楷同时醒来,他们也许就会借着晨起的激情,欢快地滚到一起。
实在太美好。他当时怎么会舍得离开这样的生活呢?周泽楷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声:鬼迷心窍。又无奈地笑了起来。他有时很遗憾,甚至愤恨自己当初做出和叶修分离的决定,有时又觉得漫长时间的分离与他来说,只意味着成长,和让他看清自己对叶修随时间而愈加深沉的爱意。但某些事情之后,他突然开始思考。
分开,对叶修的影响。
周泽楷不敢想。一想,他胸腔里那颗东西就疼到不行。
——他那时还是太年轻。


凌晨1点半,周泽楷洗完澡,拿过电脑远程监控快要收尾的项目,观察了一会,记录下所需的数据。就看见手机屏幕上弹出了微信的好友申请验证:苏沐橙。
他突然有点鼻酸。苏沐橙是见证叶修和他在一起全过程的唯一人。其实她从始至终,都站在叶修的那边,哪怕是她告诉他叶修的爱好、习惯还有小毛病,时不时在叶修面前刷他的存在感,鼓励他表白,帮他策划表白方案,她也都是叶修那边的“娘家人”。所以她会在他不告而别离开叶修之后,没多说一句就把他所有的联系方式删除,用这种有点幼稚又可爱的方式表明她的态度:她不理解,不支持。

周泽楷迅速拿过手机,划开,用了除七八年前秒回叶修信息的之外生平最快的手速通过了苏沐橙验证。

苏沐橙:周泽楷?
周泽楷:😬
苏沐橙:你回来了。
苏沐橙:你这个混蛋。
周泽楷有点哭笑不得的回复了她个😶,没过一会,那边又发来很长一段语音。
周泽楷点开,苏沐橙清亮的嗓音就传了出来,“周泽楷,你当时走的那么干脆现在又为什么回来呢?你怎么不待在美国一辈子永远不回国呢?如果你要回来为什么要过了这么久才回来呢?太久了…你怎么能…你怎么舍得离开这么久呢?叶修他…这几年过得不好。你太狠心了,小周…”苏沐橙的声音从刚开始带着的些愤怒到最后竟略微带了点哽咽和委屈。她在心疼叶修。




周泽楷不自觉顺着她的话开始回忆自己决定回国的原因。
周泽楷现在想,其实他在刚到美国时,大概对周遭一切都丧失了感觉,他把自己的魂留在了叶修身边,而空壳子是感知不到世界的。他每天有大半天忙于导师布置的课业,泡在实验室里疯狂地测试检验,另外的小半天忙于打工养活自己。所以他对这开始的一年,反倒没有什么记忆。
他在国外进修的第二年,决定搬出学校宿舍,没什么原因,就是想有个自己的地方。但囿于生活费,他只好在学校的合租网上寻找合租者。他是偶然看到吴珏的合租启事,很简单的几个单词:Boy,Quite,Kind.
周泽楷觉得自己完全符合。所以他就联系了吴珏。他们在吴珏的公寓见了面。
吴珏是个华人。长相挺清秀俊雅。很瘦。也许是周泽楷看着他坐在轮椅惊讶的样子实在有点痴傻,吴珏笑起来,对他解释道,出了车祸,脚废了。用很流利的中文。
周泽楷就点点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转开了视线。吴珏带着他转了公寓一周,就笑着把合同递给他,像是笃定他会签的样子。周泽楷翻来合同,快速浏览后,抬头看吴珏,指着其中一行问道,“帮你出行?”
吴珏点点头,说“话真少,你是真 quite 啊。是的,我每周六要出去一趟。但我这样,有点麻烦。所以希望合租者能帮助我。这是要求之一。”
“Kind?”周泽楷笑了。吴珏又极认真地点点头,“对。”

事情就这么简单地定了下来。

吴珏是个画家,每天24小时有25小时都躲在自己房间不停地画画。周泽楷则忙于学业,留在公寓的时间不长。两人只在吴珏画画间歇出房门觅食恰逢周泽楷回公寓时才难得碰上一面,不怎么热情的聊几句,然后各自回自己的房间,继续画画或者睡觉,这种相处方式让彼此都觉得舒服自在。

每周六,吴珏就会出门参加画展。周泽楷会帮扶吴珏下楼,下18楼。他一直不是很明白,吴珏不良于行却执着于住在高处的原因,他看过吴珏站在窗前,俯视这个城市的车水马龙,嘴里小声念叨“这么高就不会被找到”“这么高怎么连他也看不到”之类的话,吴珏的样子有点孤独。但他觉得没有探究竟的必要。一个人总有自己一些的秘密。像周泽楷的叶修。
周泽楷就这样跟他有些奇怪、神秘的宿友吴珏同住了大半年。相安无事,平平静静。直到,
那个周六,周泽楷像往常那样,扶着吴珏下楼。在扶着吴珏坐进出租车时。一个男人突然出现。
那个男人极高,东方人的轮廓,却有一双深邃的蓝眼,应该是混血儿,很英俊。他跑过来,抓住吴珏的手,用尽全力似的,手背上青筋虬起。而周泽楷那平常沉着淡定的宿友吴珏同学早在那男人出现时就已浑身僵硬。周泽楷识趣的松了手,退到一边。
他看着那个高大的男子俯身抱住吴珏,用英语不断的重复,用焦急的、惊喜的、失而复得的语气说“我终于找到你了。我终于找到你了。”
他的眼眶红了。而浑身僵硬被抱着的人,极缓慢,极缓慢的,抬起了自己的手,终于还是落在了那个男人的宽阔的背,轻轻拍了拍。

就这样,两人公寓变成了“2+1”人公寓。那个男人中文名叫杜衡,是个中美混血,也是吴珏的前任+现任男友。杜衡住进公寓之后,几乎事无巨细的照顾吴珏,像看顾一个学龄前儿童。周泽楷时常听到杜衡哄着吴珏早起喝他自己熬的粥。如果吴珏坚决赖床,周泽楷就会在经过吴珏门前听到某些不怎么和谐的声音,他们吻起来通常很激烈。晚上周泽楷回来时会跟正在厨房热牛奶的杜衡问个好,再目送他进吴珏房哄他睡觉。神奇的是,平时看起来软硬不吃一心只有画画的吴珏宿友,只要杜衡开了口,就会软乎乎的答应。好像不论任何事。
日子一派安宁,除了周泽楷每天被喂狗粮的不贫还有内心潜藏的压抑着的对叶修的思念。



大半年后,吴珏的身体突然垮了。
说是什么术后并发症,身体机能衰退。他开始每天每天失眠,没有食欲,后来甚至咯血。
生命有多脆弱?杜衡和周泽楷就那样看着他慢慢倒下去。无能为力。他们给吴珏转了许多家医院,医生们只说“让他快乐”。
去他m的快乐,周泽楷想。

是一个很美的艳阳天。杜衡把吴珏抱到大树下,让吴珏靠在他的怀里,两人小声地说笑着。
吴珏突然抬头吻了下杜衡的嘴角,说“对不起啊,我爱你。”然后就去了。

周泽楷就那样看着那个将近一米九的男人抱着自己的心上人,像个孩子般无助地痛哭失声。

杜衡把吴珏葬在他们订好的墓地里。他们原本约定百年后合葬在那处。风景秀丽,有吴珏最爱的梧桐树。

周泽楷遵吴珏遗志把一幅画交给了杜衡。吴珏生前最后几天作的最后一幅画,近乎呕心沥血,他用生命给恋人画了个太阳、一颗巨大的树、还有树下的两人。

阳光很好。

周泽楷那时第一次真切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和世事的无常。而内心一直压抑着的思念终于叫嚣起来。他要叶修,只要他。他想他。他想跟他在一起,永远在一起。

周泽楷开始拼了命的加快自己的进修课程,7年的课他压缩成4年半。
他要尽快、尽快的赶回叶修身边。重新追求他,和他在一起,以一个崭新的、不同的姿态。

周泽楷回过神来,一个拼音一个拼音地输入:对不起,但我会对他很好很好。重新来,一辈子。
点击发送。

————————————
啊,写完有点难受。
只是过渡章,但挺重要的。
老叶这章没出场
小周亲亲补偿下ヾ(´A`)ノ゚
希望喜欢。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