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我闻

【周叶】Hello3 上

( ̄◇ ̄;)没错,,,是“上”。
还有个下,
( ̄◇ ̄;)高考党课后压缩时间一点点写的(夸我








那厢周泽楷还在苦苦思索自己的追人大计,这边被人惦记着还放了狠话的叶修,在一夜好梦中醒来,接到喻文州的通知,就干脆利落的收拾了包裹准备要去东北一趟,他许多年来一直跟进的沂北大墓竟恰巧有了新进展。






临走出房门,叶修又想起什么,退回来,从背包里掏出本蓝色的本子,拿起笔,刷刷写道,






×年×月×日    周×   天气:热死个狗



小周终于回来啦。他还跟以前一样可爱,他也跟以前一样…喜欢我。幸好。
我有点疑惑,他吻我的样子很认真很小心,像在试探,可我好像从没有拒绝过他,要试探什么呢?哦,是了。我们分开了挺久。



但不管,他的嘴唇很…软。跟以前…一样。


最后是,再见。







叶修合上那本扉页上写着“斗斗小周出走记”的日记本。把它放回书架和其他的蓝色混在一起。又从书架上抽出另一本蓝色的本子,两者一模一样,很明显都是懒得挑选的主人随意从淘宝买的一大打中的其中一本。

他翻开本子,覆笔在扉页上写——“挖掘小周·斗大计”,想了想,又在挖掘前添上“二次”两个字,而后仔细端详了三遍面前自己歪歪扭扭的字迹,叶修终于觉得满意,把它放进背包,颇有些脚步欢快的踏上了去东北的路。









叶修到时,喻文州正戴着白手套,用细刷子清理手上像是个玉佩的东西。黄少天在一旁坐着,手指飞快地操作电脑,嘴里还不停念叨,“这么久了我觉得这次肯定能摸到真相了我记得你跟老叶还有周泽楷他们还打了赌是不是哈我支持你的观点文州你肯定是对的到时吃海鲜大餐一定要叫上我!!!”



“话唠退散!”叶修走过去拍了拍黄少天的肩,笑眯眯地说。黄少天听了这话,刚要炸毛:“你——”喻文州就用手指抵着他的唇,白手套上还沾了些不知道多少年前的泥渍,对他颇有些宠溺地笑了笑,摇摇头示意他安静。黄少天只好抬手抹掉泥土,气闷闷地抱起电脑坐到一边去了。



叶修接过喻文州递来的玉佩,看了看,问道,“又来一个?几乎一模一样,这个跟之前那个一个墓里出来?”


“不是主墓,在一间上个月刚挖掘出的附葬室里。很奇怪的是,明明是用来放随葬品的墓室,却摆了一副棺椁,还是规格极高的玉棺。”喻文州停了停,继续道,“棺的主人是个女性。随棺的除了这个玉佩,还有一对小玉玦,都跟主墓里的那个男子的款式极其类似。得拿回去让王杰希鉴定看看,我觉得这些饰品应该是同一块玉雕刻出来的。”

“遗骸完整么?拿颗牙齿做个DNA鉴定吧?”叶修笑笑,“指不定就是主墓里那小孩的妈呢?”


“哈哈哈哈老叶你还真觉得这会是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吗你是跟周泽楷谈恋爱谈傻了吗哦不对你们分手很多年了哈哈哈哈那你就是因为周泽楷回来高兴疯了吧,”黄少天噗的一声笑出来,“如果真是你说的那样,那为什么那个男的不跟自己妻子合葬,却把她放到一边跟自己女儿抱在一起?咦咦咦不对!女儿?”黄少天说着,突然迷惑起来,开始皱着眉思索。半响后,他又重新在哒哒地在电脑上敲打起来。


黄少天是因喻文州才半途加进这个墓穴的考察工作中的,主要帮忙搜集资料。当时他兴冲冲向叶修和喻文州举荐自己时,用的名头就是“r大最会玩计算机的男人”,还号称“只要有存在过的痕迹,就没有他找不到的人事”。

但这座墓让他吃了瘪。
——他找不出有关墓主人身份的信息。




叶修望着低头劳作的黄少天,心里几乎不可抑制地升起些期待。他太想知道这个墓的故事了。


叶修几乎跟进挖掘这个墓穴的全过程,所以在听到有新进展时才会第一时间赶过来,但更让他在意的是。



这个墓穴挖掘的全过程。也几乎贯穿了他和周泽楷相识相知相爱的全过程。




而两者,都一样。必须,
——善始善终。







————————————
甜甜的大学恋爱要来啦!!!!
我已经想好他们要怎么上↑床了(不是

等吧ヽ( ̄д ̄;)ノ

希望喜欢。







评论

热度(13)